我校初二年级开展“青春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20

我校初二年级开展“青春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初中生正处于青春发育期,身体在逐渐发育成熟,心理上也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2010年5月17日下午,校团总支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心理教育发展中心沈克祥老师,为我校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沈克祥老师是中国科技大学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的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长期从事高校学生心理教育与教学工作,熟悉学生心理与思想发展特点。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做最好的自己。沈老师针对步入青春期的中学生心理特点,从学习、情绪和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做了生动、有趣的讲解。他通过列举哈佛大学一项调查和科大少年班同学刻苦学习的事例,说明学习要有目的,指出“成功者必是目标意识强者”。通过让同学们做一些小游戏,教育同学们学会合作、交流,做事要自信,要集中精力,学会选择,懂得放弃。最后,六人一组,伸出双手叠在一起,高呼:加油!加油!加油!
       沈老师这种互动、拓展式教学深受同学们喜爱,整场活动气氛很好,同学们踊跃参与,在潜移默化中获得了启发、受到了教育。
       在初二年级组班主任及其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它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团总支供稿  20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