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初一年级“家长课堂”继续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5

科大附中初一年级“家长课堂”继续开课
      5月13日下午,我校初一年级“家长课堂”在东区多媒体教室(一)继续开课。此次家长课堂由党总支书记方文琴主持,著名家教专家东子先生作专题报告。
      利用开课前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方书记首先向家长们通报了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的措施,希望家长给予理解,密切配合,并就期中考试后家长和学生如何正确对待分数提出了几点建议。接着她介绍了东子先生及其教育理念。
     东子先生一下飞机就来到家长课堂,就“如何培养孩子的能力和快乐学习”这一主题开始了他精彩的讲座。东子先生结合自己教育女儿的实践和体会,列举了大量生动的实例,阐述了培养能力和快乐学习的重要性及具体方法。他指出:能力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要循序渐进,培养能力与学习成绩的提高是同步的,它们相得益彰,相辅相成,同时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动手能力的培养,又有利于孩子快乐学习。要给孩子玩的时间和空间,但是玩的时间和内容要有界定,并且要坚持原则。最后他还简略介绍了自己独创的“三三教育理论”。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东子先生又走下讲台,深入家长中间,现场解答家长的疑问、咨询,在交流中他针对家长的提问特别指出:孩子必须感恩父母,绝不能对父母发威风,父母的教育必须讲原则、有规划、重身教,要要求孩子向45分钟要效益,而不能依靠课后辅导。
      最后,方书记在总结中建议家长将专家的理念、实践与自己孩子、家庭的特点相结合,活学活用,注重实效,而不是照搬照套。
      东子先生以成功的教子实践和新锐的教育理念享誉全国,被评为2009年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家教专家。

      家长们普遍反映听完讲座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德育处供稿  20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