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五月份班主任例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28

我校召开五月份班主任例会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多媒体教室召开班主任例会。德育处副主任蒋克兢主持例会,方文琴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方书记在讲话中重点指出:学生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一定要细致,要善于观察,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重在平时常抓不懈,而且要全面详细,应该包括卫生、食品、疾病预防、人身自护等各个方面,特别是要借助学校的紧急疏散演习,教会学生自救自护的技巧,重点培养学生自护的意识,培养学生遇到紧急事件镇定有序、听从指挥、团结合作的意识。她还要求每个班都要建立应急机制,对班级学生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保证学生在任何紧急状态下,即便老师不在场,能也有序镇定自护自救。同时对紧急疏散、平时做操、上学放学等场合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的细节做了重要提示。
      接着,方书记就午休管理、毕业生离校、班主任工作经验总结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最后,蒋克兢副主任就当前学校安保、疏散演习、选优评优等常规工作作了说明,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德育处供稿  20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