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科大附中小六年级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3

 “缅怀先烈,牢记历史”
——科大附中小六年级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清明节前夕,科大附中小六年级全体队员在学校的组织下,来到位于合肥西部的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祭扫烈士墓活动。
       活动之前,各个班主任就在班级强调了安全与防范问题,同时向学生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高举火红的队旗,抬着敬献烈士的花篮,踏过一级级的台阶,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大队辅导员宣布活动开始,队员们首先向烈士敬献花篮。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全体队员默哀致敬。接着,少先队员代表朗诵了向烈士的献词,表达了同学们的怀念和决心。为了更加激发队员自豪和荣誉感,大队辅导员还带领全体队员重温了入队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这洪亮的声音响彻陵园的每个角落,更深深印在队员的心中。德育处主任张峻菡老师代表学校勉励大家好好学习,继承先辈的遗志,振兴中华。最后,在激扬的队歌声中,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
       祭扫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同学们的影响非常大。英雄先烈们将永远在我们心中。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使我们的家乡更加富饶,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德育处/少先队供稿  20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