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总支举办团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4

校团总支举办团知识讲座
       1月18日和21日下午团总支在初二年级分别举办了两期团知识讲座, 向所有初二学生介绍共青团的有关知识以及入团程序。
       讲座由校团总支书记史亚英老师主讲,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的成立和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然后就团的性质、任务、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入团的目的、必备的条件和程序等方面作了仔细介绍。同时,史老师就如何写入团申请书以及如何填写入团志愿书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端正思想,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勇于开拓,迈好青春的第一步;积极进取,不断激发自己的创新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起表率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有了更广泛、更详细的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做一名团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而让更多的青少年向往加入团组织,为他们在以后的学习、活动中,更多更好的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校团总支供稿 201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