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二(3)班举办“中学生上网利弊”辩论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22

我校初二(3)班举办“中学生上网利弊”辩论赛
       随着电脑的普及,网络对中学生的思想、行为方式产生着巨大影响,为了使同学们对上网的利弊有个清醒认识,2010年1月18日,科大附中初二(3)班组织了一场以“中学生上网利弊”为主题的辩论赛。
       正反双方在立论陈词、相互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回答观众提问五个环节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情绪高昂,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唇枪舌剑,妙语连珠。精彩的思想交锋中,既有师生利用网络开展教学活动的“利”,也有“精神毒品”误导青少年走上歧路的“弊”。激烈的辩论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阵阵掌声。通过辩论赛不仅使同学们对中学生上网的利弊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提高了同学们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辩论技巧等个人素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本次辩论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党总书记副校长方文琴老师、副校长蔡婉若老师亲临现场并和管艳老师、袁晓杰老师、宣薇老师一起担任评委。辩论赛结束,蔡校长、方书记分别为最佳辩方、最佳辩手颁发了奖状,并做了精彩点评,对本次辩论赛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要正确利用网络资源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服务。(初二年级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