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师手册检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2

教务处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师手册检查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同时为了促使老师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教务处于近期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师业务手册检查。此次检查的对象是初、高中部期中考试相关科目教师的业务手册;检查的主要内容是业务手册中期中考试的成绩登记和试卷分析部分。
        此次检查得到了附中老师的大力支持。绝大部分老师能够按时将手册交到教务处备查。检查中,我们欣喜地发现绝大部分老师不仅认真登记了本班学生的期中成绩,如实反馈了各自的教学进度,而且总结和分析了期中考试中反映出的问题,分析并提出了今后具体的改进措施。很多老师工作之细致令人感动。截止到发稿时,教务处检查了全校相关老师的业务手册。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体现在极少数教师没有填全业务手册的有关内容;同时,个别老师没有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业务手册。
        教师业务档案是教师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记录了本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各项成绩,是学校今后对教师进行各项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学期结束后,教师的业务手册将由学校统一收取、留存。因此,希望各位老师按要求认真填写。(教务处200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