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础教育考察团赴滁州考察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5

我校基础教育考察团赴滁州考察学习
         近几年,滁州市社会经济发展迅速,教育事业成就显著,在教育改革创新、建立现代教育体系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为了有效借鉴滁州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精品特色附中,以便更好地为科大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强力服务支撑,2009年7月20日至22日,中国科大附中组成由方文琴书记带队的基础教育考察团赴滁州考察学习,考察团由附中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学段部长共10人组成。
        本次考察学习活动,是应滁州市政府邀请、由滁州市政府精心组织安排接待、在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夏文彧、信息中心主任周济全程陪同下进行的。考察团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学主要领导的热情接待。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严谨有序。

         在3天的考察时间里,考察团一行顶烈日,冒酷暑,主要进行了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先后考察了滁州市全椒中学、全椒慈济中学、滁州二中(田家炳中学)、滁州中学、天长中学等5所学校,还参观了全椒吴敬梓纪念馆、滁州琅琊山抽水蓄能电站和“醉翁亭”、天长市秦栏镇工业园、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明皇陵和朱元璋展览馆等地。通过学习座谈、实地察看等,我们对滁州基础教育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找到了差距,同时领略到了滁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积淀,深深感受到了当地人们的好客之情。收获良多并受到多方面的启发。

(全文纸质版、电子版已分别放在橱窗公示栏、附中ftp“gongshi”栏,欢迎老师们查阅)

考察团与全椒中学交流座谈会

考察团参观全椒中学校园

考察团在滁州二中交流座谈

考察团在滁州二中交流座谈

考察团在滁州中学交流座谈

考察团在天长中学交流座谈

考察团在天长中学交流座谈
考察团一行参观滁州二中校园
考察团一行在天长中学大门前留影
(远处为天中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