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区举行第二届广播体操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4

“阳光·青春·活力”
——科大附中(南区)举行第二届广播体操比赛
         6月26日下午,科大附中(南区)在南区体育场成功举行第二届广播体操比赛。
        参加此届广播体操比赛的有11个班级,近600人。此次比赛的是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之一的《舞动青春》。
         比赛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班级统一着装上场。在充满韵律感的音乐声中,场上的赛手每一个动作一丝不苟,赛出了最佳状态,最亮的班级风采;场下的观众,静立一旁,不时报以掌声。尤为出彩的是七、八年级四个班级的集体表演,整套动作大方舒展而富有想象,流畅而蕴含丰富,一展阳光、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使得台上的评委无不伸颈,微笑,默叹。
       《舞动青春》整套操的动作以基本体操动作为主,健美大方、舒展流畅,力度感强,富有朝气,动作负荷的适宜性能保证身体部位锻炼的全面性需要。
         在体操的音乐设计方面,充分体现青少年“阳光、青春、活力”的特点,具有鲜明的教育性和时代特征,符合学生对音乐的审美需求。
         为了让这套体操能在学生的校园生活中发挥应有的教育价值和健身作用,满足学生的生长发育的内在需要,早在开学初南区就把这套体操的教学纳入了学校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并落实了专人分管。在整套体操的教学过程中,承担教学的体育老师对每堂课都精心设计,分解、示范每个动作,针对每班和每个学生的学习特点,采取相应的教学策略,挑选接受能力强的学生培养种子,小范围教练,确保每一位学生熟练准确地掌握每一个动作要领。
         在整套体操的教练过程中,学生们所表现出的热情空前的高,出现了许多孜孜以求勤学苦练的细节。(南区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