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初中毕业生陈硕嵩喜获2009年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5

我校初中毕业生陈硕嵩喜获2009年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
 
        昨日,安徽省高考成绩公布,我校06届初中毕业生陈硕嵩以卷面分696分,总分706分的好成绩喜获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
        回顾陈硕嵩的成长历程,他在初中时就已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听课专注认真,且具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有不懂的问题,想尽一切办法也要把它弄懂;学习效率很高,懂得合理利用时间,不做重复劳动;注意劳逸结合,学习之外,也不忘从事课外活动。2006年的中考,他就获得了极高的分数,之后选择了合肥市168中学继续高中的学习。正是凭借着他的专注和执着以及在初中阶段打下的扎实基础,陈硕嵩在高中阶段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学习态势,并于2008年9月代表合肥市参加第22届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