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先队举行隆重的入队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5

我校少先队举行隆重的入队仪式
       “六一”前,在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学校为一年级新队员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之前,大队部还为新队员安排了队前教育的课程,让新队员对少先队有了基本的了解。
        在雄壮的出旗曲声中,大队部在学校小操场为一年级新队员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入队授巾仪式。仪式由我校少先队队干周诗涵和朱忠杰同学主持。96名即将成为少先队员的一年级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本次活动。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接着大队辅导员王飞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同时对新队员们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
    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个个神采奕奕,他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表示他们决心听从党的教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老队员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新时期少先队员的理想。学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方文琴讲话,向新队员表示欢迎和祝贺,祝他们在队旗下茁壮成长,并勉励全体队员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结束前,全体队员呼号。在退旗曲中,大队旗退出会场,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少先队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