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南区举行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6

我校南区举行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2009年5月20日下午4点南区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由南区办公室组织,南区40岁以下的24位青年教师(有1人请假)参加了“演讲比赛”和“两字功夫”两个项目的角逐。本届大赛主要包括五项内容,本学期为第一轮进行两个项目比赛,下学期将进行第二轮另外三个项目的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教务处主任钟卫、副主任徐斌、黄乃斌和小学部高龙锦部长亲自担任了演讲比赛的评委。演讲比赛采取现场抽题,10分钟准备时间,要求演讲时间不少于3分钟,采用普通话演讲。绝大部分教师能根据自身教育教学实际,结合新课程理念进行演讲,得到了评委的肯定。“两字”功夫比赛采用粉笔字和硬笔字形式,现场公布书写内容,正楷字体书写,现场完成。许多老师象小学生一样,一笔一划,书写非常认真,令人感动。
         通过本次比赛,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增进了解,发现不足,共同进步,达到了营造学习氛围、促进校本教研、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调动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目的。吴家珍、韩凤华、王宗勤等老师取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南区办公室供稿200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