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防震紧急疏散演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2

我校进行防震紧急疏散演习
        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避险能力,科大附中于5月11日上午9时35分进行了防震紧急疏散演习。
        为保证演习顺利进行,演习前,学校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德育处制定详细的演习方案并专门开会布置,要求各班主任事先做好宣传教育,并通过预演使学生熟悉自护避险的基本方法、疏散路线和集合地点;各学段在关键位置指定老师负责协调疏散。此次演习,由附中党总支书记方文琴任总指挥,德育处主任张峻菡和团支部书记史亚英任副总指挥。
        因为具体演习时间事先没告诉老师和学生,演习开始时,大家都有点意外。但是,各班都能按照要求,像平时预演一样,听从指挥:先在教室内双手抱头蹲在课桌下面或旁边,然后快速疏散到指定位置。整个演习过程快速而有序,紧张而不慌乱,近3000名学生完成紧急疏散一共只用时2分15秒。
         这是科大附中在本学期第二次进行此类演习。事后,学校进行认真地总结,大家普遍认为,整个演习速度比上次提升了一分多钟,也比上次更加有序,学校准备充分,各学段紧密配合,班主任老师高度重视,充分宣传,当堂任课老师表现出了高度责任感,也为演习顺利进行作了重要的辅助引导工作。但是还有一些细节有待完善。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掌握防震自护避险的方法,增强学生应急不乱,听从指挥的意识,还有利于培养学生遵守纪律,关爱他人的美德。科大附中还将不定期地进行此类演习。(德育处来稿  2009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