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包河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转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3  浏览次数:17

关于举办包河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区属各中小学、驻区有关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培养和锻炼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动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学校的科技教育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包河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宗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迎接未来世界的挑战。
    二、主题:探究身边科学,关注现实社会。
    三、要求:坚持“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的“三自原则”,坚持“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的“三性原则”。
    四、作品:
    1、科技创新大赛的主要形式有:发明创造、工程设计类作品、科学研究论文等。
    2、作品申报者需按照竞赛有关要求,认真填写申报书,一式两份上报。
    3、论文依照《技术发明报告》或《科学研究报告》的格式完成论文写作。
    五、报送:
    1、竞赛项目的申报者为:现就读于我区中、小学校的学生。
    2、竞赛项目按学历段分为小学项目、初中项目、高中项目;按项目申报者人数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集体项目的申报者不得超过3人,并且必须是同一地区、同一学历段(小学、初中、高中)学生的合作项目。
每个集体项目应确定一名第一作者,其他为署名作者。在项目申报时,所有成员的信息资料均应在申报表中填写。
    3、报送时间:2006年12月15日将作品、申报书和作品统计表报区教育局信息中心。
                               请各校认真落实,积极组织参加大赛。
 附件:
科技创新大赛申报表下载

 


合肥市包河区教育局
合肥市包河区科技局
合肥市包河区科  协
二○○六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