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社简介

科大附中海读书社(以下称书社)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已有一年半时间。期间虽然经历校区搬迁,但在附中领导的热心关怀下,书社得以健康快速发展,藏书量已经超过4000册。会员由成立之初的一个年级发展到整个小学部。截至目前,登记的会员人数达到700人,占全校学生数量的60%。平均每天的换阅人数达到70-100人。一年多来,书社累计接待了15000人次以上的换阅,有效地扩大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量,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2013年9月份以来,书社筹集资金先后购置了15个经典课外书复本(每种60本),免费提供给各年级语文老师,作为同读一本书教材,在每周一节的阅读课上对孩子们的课外阅读进行指导。这极大地方便了语文老师,集中利用书社这个资源,从另外一个方面促进了全校的阅读氛围的形成,受到了语文老师的一致好评。书社计划购置24个以上的经典课外书复本,每学期读两本,让经典名著始终伴随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书社每天按时开放,一年多时间以来无一次例外。这里要感谢各位老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认真负责地工作,他们每天下午定时上岗,热情耐心服务,为所有来书社换书的会员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借书环境。
    一年多时间以来,书社收到各位老师、学生及家长的爱心捐赠一万多元,书社用这些爱心款不断更新图书,满足同学们的换阅需求。书社一直本着“打造快捷换书平台,义务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书社宗旨,克服困难,争取多方支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培养孩子们终身阅读的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