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问题意识, 协同合作发展

——中科大附中召开初一、初二年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0


126日晚,中科大附中召开初一、初二年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校长汤胜,副校长张峻菡,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德育处主任黄乃斌与初一、二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乃斌主持。

黄乃斌从学生管理角度,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流程。班主任提出工作中的困惑,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初一年级三位新任班主任依次分享心得感悟,展开问题交流。吴千慧着眼班主任的示范效应,就地面卫生、作业收缴等问题进行了分享;牛芝慧强调班主任工作须用心,应用心倾听学生的真实想法;李慧媛就班委培养建设及学生课堂表现等问题进行交流。初一年级组长杨玲介绍年级组整体情况,并分析了学生存在的共性问题;初二年级组长孙燕分享了年级管理方法,要关注特别学生的成长,学生、家庭、教师要形成合力,同时调动学习小组的力量管理学生。


余国军指出,班主任对待学生应奖惩分明、言语得当、控制情绪,并就如何让家长放心和特殊学生的管理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黄严生强调班主任应关爱学生,同时要能发现问题,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层次学生制定不同的标准,班主任应成为学生最可靠、最信赖的人。

汤胜在总结中明确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的工作思路,要求班主任在工作中对学生要严格要求,规范要求。他强调,班主任教育的出发点是关爱,要关爱育人,协同育人。职能部门应担起责任,要“找问题、摆进去、拿举措”,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协调配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保障班级工作有序开展,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