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课标,落实新理念

——小学语文组召开教研例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0


自新课程标准颁布实施以来,小学语文组多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依次执教公开课,将新课标教学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教学实践中。126日下午,小学语文组在小学部会议室召开教研例会,围绕新课标进行作业批改规范和说课评课,小语组全体教师到场参加。会议由组长严文明主持。


会议伊始,严文明结合“双减”背景,以新课标的基本要求为依据,对中高年级习作的批改标准提出了统一要求,同时规范了各类作业的批改格式。

随后,王亚蝶、曹丹丹、解甜甜、籍伟伟四位老师依次展开说课。她们紧紧围绕新课标理念,详述了深挖教材、明确目标、突破教学重难点的过程,并从“得”与“失”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们一致认为,在学习完新课标以后,对教学目标的把握更加准确,实现教学目标的路径也更加明确。


在评课环节,浦红宇老师充分肯定了4位老师在活动过程中展现出来的认真的态度与向上的精神,认为她们的课堂充分体现了新课标新理念的落实,她期望青年教师能以此为抓手,用活新课标,助力专业成长。葛莉、巴贵军、蒋克兢老师也分别就具体课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研讨。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今后,小学语文组将发挥本次活动的长效作用,将新课标教学理念转化为课堂常态实践。(小学语文组 王亚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