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背景下提升青少年心理复原力的家校共育实践研究》课题组开展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0


随着《“互联网+”背景下提升青少年心理复原力的家校共育实践研究》课题的不断推进,为扎实落地,细化工作,2022123日晚,来自中科大附中、宣城中学、寿县一中、合肥淝河小学等9所学校10位课题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课题推进会。中科大附中李文贺老师作为课题主持人之一参与课题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课题主持人管以东老师介绍了本次推进会的意义,倡议大家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感悟提升青少年心理复原力家校共育的全过程。课题组潘佳佳老师详细介绍了组内各位老师具体负责的内容,针对工作对象(学生和家长)展示课题接下来所要开展的工作。

随后,李文贺老师就具体工作安排提出方案。她首先明确了几所学校参与问卷调查工作的家长人数。家长们来自不同的班级,负责组织各自班级活动。课题组老师们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有发放家长问卷,开展每月一次家庭教育问题征集,开展骨干家长培训、家长团体活动,家长微课、直播课以及案例编写。

最后,管以东老师对课题组推进工作答疑解惑,提出了家长教师团队群建立的重要价值意义,还就课题推进过程中的合作与交流,课题分工负责人的组织、协调,课题成果的呈现与推广等进行阐释。

课题推进会的召开,使各位组员对课题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分工。

此次课题推进会解决了困惑,明确了成员的责任分工与下一阶段的研究重点,理清了课题组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方向。各位课题组成员将勤奋务实、团结协作,积极投入课题研究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