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新星,创新前行

----我校二年级举行期末争章考核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教学评价的激励性和发展性作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我校小学部低年级改变以试卷评价学生的传统做法,以多元评价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621日至22日,二年级组在小学部开展了以“游园嘉年华 智慧新星为主题的期末争章闯关活动。

   本次闯关活动创设了生字冒险岛、字典探秘街、快乐诵读吧、想象飞行员、脱口而出、大显身手、独具慧眼、自编自答八个关卡,还有赏合欢花开、享童年美好等综合实践活动,使争章考核活动异彩纷呈。


拿到闯关卡的萌娃们,激动又兴奋,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各个关卡赢得挑战。生字冒险岛探险,一个个生字展现眼前,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闯过上一关,孩子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投入到“快乐诵读吧”的背诵环节。随着计时器嘀嘀作响,马上进入“字典探秘街”,各个全神贯注,翻看查找,随时记录,既要追求速度,更要保证准确度。还有“想象飞行园”,结合提示看图说话,孩子们声音洪亮、条理清晰、自信满满。数学关卡“脱口而出”,锻炼孩子们口算能力。“大显身手”环节则是钟面快速转动,孩子们展示自己认识钟表和时间的绝活。辨认方向也难不倒科附娃,独具慧眼识方向。还有“自编自答”,在实际中认识问题,解决问题。


神机妙算科附娃,游刃有余过关卡。在一个个有趣的闯关中大显身手,收获成功和快乐的同时,温故而知新,为今后的学习增强了动力。随着闯关卡上星星一颗颗地增加,孩子们藏不住心中的喜悦。一颗颗星,代表着一次次被肯定,孩子们在闯关活动中多元参与,自主经历,提升自信,收获成就感。


以闯关评价为契机,促进学生多元发展。中科大附中立足学校实际,积极探索和丰富低年级无纸化测评模式,巧妙结合过程性评价和结果性评价,将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落实,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二年级组 解甜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