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党支部开展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10


   2022620日下午,小学党支部在小学部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巴贵军主持。

   首先,巴贵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明确了应该深刻把握党、团、队衔接贯通育人的政治机制,有效履行党赋予团的政治功能,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明确了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主动抓住机遇、自觉担当作为,更好将党的领导贯穿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接下来,巴贵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有关报道,使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追求经师人师统一,立志成为大先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鼓励学生立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上还通报了近期主要党团活动的参与情况,包括“两优一先”的评选,“学党史,在实干笃行中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征文活动参与情况,“微党课”的制作等,并就支部参与样板支部的建设做了动员部署。(小学党支部 薛静 供稿   巴贵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