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趣,玩转期末嘉年华

——一年级智慧闯关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621日上午,我校一年级学生期末考查拉开帷幕,本次考查精心设计了无纸化、活动化的智慧闯关活动。



年级组老师结合防疫政策,提前安排学生按班级顺序错峰参与智慧闯关活动。活动分为六个关卡,分别是:生字加油站、句型模仿秀、童话小剧场、图形探秘场、手工操作坊、夏日游乐园。生字加油站借助偏旁部首卡片和生字卡片,通过“加一加”的方式,让学生拼读汉字并组词;句型模仿秀锻炼学生造句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童话小剧场则是最热闹的一间教室,孩子们戴着自制的卡通形象头饰分角色表演课文内容,小演员们演得认真,小观众们看得出神;数学学科设计的活动也十分精彩,孩子们在图形探秘场里用图形拼搭图案、在手工操作坊里用计数器和小棒展示计算过程、在夏日游乐园里选择喜爱的娱乐项目并针对此项目自己设计和解决相关问题。


本次期末闯关活动形式生动活泼,老师们通过丰富多样的考查方式减轻了低段小学生的学业负担,增强了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加强了同伴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让孩子们在活动和游戏中获得学以致用的成就感、在欢乐与笑声中给一年级的学习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年级组 张天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