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母校恩,逐梦少年行

——中科大附中六年级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0



时光如梭,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620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六年级以“感念母校恩,逐梦青春行”为主题在学校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校领导班子、六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难忘的时刻。


中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即将告别少年时代,向未来振翅高飞的“雏鹰”们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守护孩子茁壮成长的老师们表示诚挚谢意。离别之际,汤胜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勉励大家要胸怀远大理想,珍惜时间,砥砺前行!

“一位学生告诉我,老师,你知道吗?我最喜欢和你打招呼,每次对你大声说出‘老师好’的时候,我就特别开心!是啊,我听到了,那是爱的声音,你们就是老师的开心果,是老师的催泪弹,是老师牵肠挂肚的小欢喜……”毕业班教师代表李松的发言深情表达了不舍之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六(5)班田欣然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小学六年的学习与生活,字里行间流露着对母校的不舍、对老师感恩。家长代表六(1)班张恬静妈妈也向学校表达了心声,她感谢老师们,不仅有着良好的教学水平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更有伟大的育人情怀和无私的爱心。不仅关注知识的传授,更注重学生品质、综合素质培养。



学校领导向六年级的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祝他们在未来学习之路上不断进取,砥砺前行。



毕业典礼上,同学们为恩师献上精彩的节目。手语舞《有你就幸福》、相声表演《我与诗词》、钢琴吉他弹唱《稻香》、课本剧《愚公移山》、歌曲大合唱《孤勇者》……孩子们载歌载舞,表达着自己对母校的美好回忆。节目最后,随着音乐声响起,全体毕业班老师带领同学合唱《明天会更好》,将典礼推向高潮!



我校六年级2022届毕业典礼,在感动与激情的交融中圆满落幕。典礼虽短,但留给孩子们的记忆却是永恒的。此去星辰,一路繁花,愿亲爱的同学们,以梦为马,扬鞭天涯!

(六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