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光,照亮未来

——中科大附中举行2022届初三年级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0

 

2022621日上午,中科大附中隆重举行2022届初三年级毕业典礼。中科大附中领导班子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全体初三师生和家长共同出席典礼。朱英昊、高恩琪、朱苏婉、张雨涵四位同学担任主持。


首先,中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代表学校向经过三年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同学们三年来在校的优秀表现,并提出殷切期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有大抱负、大志向;要常怀感恩之心,对祖国、对学校、对老师、对父母一定要心存感激,知恩图报;要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做最好的自己,活出生命的精彩!汤胜的致辞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随后,赵淳老师带着温暖的笑容回忆起同学们三年的点滴,诉说着对学生的不舍与祝福,传递着为人师的良苦用心和殷殷之情。“星光不问赶路人,成功属于奋斗者”,她嘱咐同学们向着更高目标进发,一路砥砺奋进,用汗水换来收获,以突破赢得掌声,不负自己、不负父母、不负老师;初三(3)班顾桂榕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回顾孩子在校九年的读书历程,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校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忠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为同学们送上深情祝福:希望在老师们谆谆教诲、精心传授下,同学们能继续发扬附中优良的学风,在人生道路上更加朝气蓬勃,奋发有为,为母校争光;九(2)班伍许宸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留念之情。表示一定会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用感恩致敬过往,用成长珍惜当下,用责任成就未来。


相聚情依依,离别情更长。各班精心准备了歌曲与舞蹈表演,为毕业典礼增添色彩。1班歌曲《纪念》、九二班舞蹈《追梦少年》、九三班合唱《你好,明天》、九四班歌曲《与光同行》,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获得全场欢呼,同窗数载少年情长,望征程千种思绪,愿友情化为奋进的力量。


最后,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青春是人生中一场美好的旅行,每一棵树,每一缕风,每一朵云,都是一起走过的印记。毕业证书是青春旅途中最有意义的见证。它记录着青春的光景,镌刻着奋斗的历程,是开辟人生新篇章的宣誓书,更是实现自我梦想与追求的新起点。当学生代表郑重地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时,感受到的是一份承诺与责任,在未来的路途中继续坚定信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奋勇前进。


  “溪涧岂能留得住,终归大海做波涛。”诚挚的祝愿2022届毕业生从母校的港湾里乘风破浪,驶向大江大海,披荆斩棘,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初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