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党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75


2022530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在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梁辉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党章学习交流,梁辉领学了党章中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关文字内容,深入分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历史意义——是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和战略举措,是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总战略。实践证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把握发展新机遇,赢得发展新优势,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梁辉还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有关科技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部分内容,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而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每位同志都要有坚定维护国家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与“旗帜”作用,为服务学校发展、创办附中优质教育教学品牌贡献力量。



会上还布置了关于举办“学党史在实干笃行中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征文活动和集团党委“七一”系列活动之线上“微党课”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安排。

(初中党支部程忠园供稿,梁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