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科技之境,沐浴永恒东风

——我校学生参加中科大2022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803


52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在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中科院总体部署下,中科大科研部及校团委协调多个院系和实验室,安排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集中展示了中科大的科技创新成果,我校三个学段的八个年级共16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科普点包括数学科学、物理、信息科学技术、工程科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深空科学技术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等27个科普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星系宇宙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深空科学技术研究院等11个科普点还在不同平台与观众进行科普互动直播,附中部分学生参与了线上直播活动。

对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来说,这都是收获满满的一天,校史馆中的一件件文物诉说着中科大建校64年的辉煌灿烂;天文望远镜中的太阳近在眼前;生物细胞和组织在显微镜中纤毫毕现;国家实验室中的科学装置雄伟壮观;丰富多彩的演示实验令人目不暇接,更启发深思;硬核前沿的科普讲座诠释着科学技术的浩瀚无边……这一切,无不激发着学生们对自然科学的敬畏之心和对科技知识的渴求之心。


根据大学有关规定,学校对本次活动的防疫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学生的往返交通、参观、用餐等活动均以班级为单位,避免聚集与交叉,确保学生轨迹的闭环管理,为学生营造了安全的活动环境。


浸润在“两弹一星”伟大精神之中,中科大附中的学生是无比幸福的,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科教环境,俯仰皆是灿若星辰的科学大家。因为疫情,科技活动周线下活动停办了两年,本次活动有许多科普项目是为了附中学生量身定制的,通过深度参与这次科技周活动,许多孩子在心里播下了科学的种子,愿这些沐浴着科学技术永恒东风的种子能够早日开花结果。(科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