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一步推进落实书写等级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品质,推进落实我校书写等级评估工作,中科大附中于近期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二至六年级书写等级评估活动。


本学期评估工作较往年有新变化。为了让“写好字”真正落实到学生日常学习中,除了在现场进行命题评估外,本学期还增加日常书写检查项目,即通过平时作业评估学生日常书写水平,本项评估在总评中占比约30%。老师们在评估中抽取不同作业样本进行考核,二年级抽取练习册、三至六年级抽取作文本。


学生整洁的书写,充分体现了我校书写水平等级评估活动有效推动了写字教育教学工作的落实,并得到了家长、学生的高度重视,学生整体的书写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升。现场测评环节与往年一致,因高年级有文字创作,测评时间上略有调整,整体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目前书写等级评估工作已成为我校常规教育教学工作之一,下一步学校计划将书写评估工作与学生期末评价相融合,使书写等级评估工作常态化开展。让每一位学生养成提笔即是练字的好习惯,为提升学生学习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