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开展“年级组管理效能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143


 

2022517日,附中党总支在初中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年级组管理效能建设”专题工作调研会,附中党总支委员、德育处、教务处和总务处负责同志、部分年级组长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德育处、教务处和总务处负责人分别从年级组工作现状、提升年级组管理效能建设举措、目前存在的问题思考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工作。

党总支委员在交流中指出,年级组是学校最基层的管理单元,肩负着重要的管理职能,是学校管理网格化的重要节点。各职能部门要明确管理权限,理顺与年级组的关系;要提升年级组在教学管理中的管理协调能力,帮助年级组长明确工作目标定位,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要切实为年级组工作“减负”,协助年级组加强团队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工作执行力。


总支书记汤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强化相关职能部门角色定位,拓宽工作思路,部门要在年级组工作思想引领、文化创建、方法指导、服务与支撑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二是要加强外出学习和名校交流的力度,拓宽年级组工作的视野;三是要积极推动年级组标准化建设,推动年级组工作提升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