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党支部参与期中作业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301

 

    54日晚,在学校党总支和教学部门的组织安排下,小学党支部、教研室、教务处联合开展小学生作业书写水平评估活动。这项活动是在上学期开展学生写字水平等级评估的基础上进行的,目的是检查学生日常作业的书写情况,为本学期进行的“写字水平等级考试”增加评价内容,以便更全面地评估小学生写字水平,增强小学生书写规范意识。

   55日晚,小学党支部部分党员又参加了学校教学部门组织开展的小学阶段期中作业检查活动。这是我校教学常规活动,旨在指导教师规范作业布置,认真对待作业批改,达到减负增效的目的。

   这两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束从武主持,常务副校长汤胜、校长助理黄严生参与指导。

   束从武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日常作业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小学生日常作业的书写、格式、内容、步骤等都反映了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的成果。希望老师们细致全面地检查,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推动学校教学工作更好地发展。小学支部书记巴贵军要求各位参与的党员老师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教研室和教务处作业检查工作,统一检查标准,做好检查的评价和总结。

   校长助理黄严生强调,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小学中高年级语数英三科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借此推进课堂教学管理,真正落实“双减”政策。希望各位老师能在此次检查之后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经过两个晚上共计四个小时的工作,二十多名党员和教研部门的其他老师一起,顺利完成小学部学生的作业书写水平等级评估和期中作业检查工作。

 


   此次活动是小学党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指导学校中心工作的又一体现。小学党支部长期以来坚持党务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以党建促教学,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教学模范作用。(小学党支部  薛静 供稿  巴贵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