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云端,携手共育

——我校高三年级组举办家长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169


52日晚,中科大附中2022届高三年级家长课堂活动如期召开。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期家长课堂采用线上形式,所有高三家长在云端聆听。参加家长课堂活动的有副校长张峻菡、副校长徐斌、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德育处副主任朱永及高三各班班主任。会议由戈益超主持。



张峻菡首先作题为《家校携手,坦然淡定迎高考》主题报告,她首先向家长们提出两个问题:“你了解你的孩子吗?目前他们的心理状态如何?”接着,她介绍了孩子的良好状态标准,即能正确评价自己;拥有学习热情、坚持品质以及宁静状态、深入思考、劳逸结合的学习方式。张峻菡建议家长们保持良好心态,同时还应做到有效支持,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她强调:高考不是孩子人生的终点,至多只是加油站,家长要用更长远的眼光看待孩子成长。最后,她提醒各位家长:“收起焦虑的心,乐观平静对待一切。要相信自己的孩子。”



 徐斌作题为《携手同行,迎战高考》主题报告。他先向家长们介绍学生应试状态要具备“好的思想状态、好的心理状态、好的学习状态、好的生活状态、好的身体状态”。接着,他对高考前的家庭教育提出了三个注意事项,即“温馨陪伴、有效激励、科学引导”。徐斌希望家长们能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耐心倾听孩子想法,用亲情的力量融化孩子备考过程中内心的苦闷和焦躁。在对孩子激励时要得当,不能走进激励误区,在引导孩子过程中避免盲目补课,盲目刷题,应紧跟老师做好复习备考工作。



会议最后,高三年级组长张庆就接下来的复习备考工作做简要介绍,此外,他还通过部分师生交流图片展示本届高三教师的敬业精神。他希望在考前最后一段时间里,家长们一定要相信学校、相信老师、相信孩子。



五月,是属于奋斗者的。高三年级组全体教师必将守护好2022届高三学子备考之路,并坚持到底。相信,六月大家定将收获满满!(高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