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省级课题中期论证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712



为进一步提升课题研究质量与水平,120日下午,安徽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小学语文选点突破式教学研究》(课题编号:AH2020106)中期论证会在科大附中中学部二楼会议室举行。合肥市教育局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管理负责人郭佐铭、合肥市教育局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专家王胜花、合肥市信息技术培训基地专家马敏、包河区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管理员陶海阳四位专家出席了本次论证会,中科大附中校长助理黄严生、教研室主任束从武、副主任冯发祥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束从武主持。

黄严生首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课题研究不仅是教师自我发展的重要渠道,也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助推器。课题组负责人葛莉老师从研究背景、概念界定、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过程、阶段性研究成果、反思及以后设想等八个方面对课题研究进展进行详细汇报。巴贵军老师就课题资源库建设做进一步补充。

专家们认真聆听汇报内容,对课题研究的工作亮点予以充分肯定。目前课题研究达到了“五有”状态,即有内容、有材料、有实践、有思考、有价值,研究任务明确,研究结构合理,研究成果丰富。专家们一致认为课题可以通过中期论证,同时针对研究中的问题和困惑,给课题组提出下一步研究的建议,为后期研究指明方向。葛莉老师对专家论证意见和建议进行简要归纳总结并作表态发言,将组织课题组成员踏实研究,对理论成果进一步系统化梳理,把专家建议落实到课题后续研究过程中。

束从武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表示学校对此项课题的大力支持,要求课题组老师要认真分析专家建议,做好课题结题前各项工作的细化分配工作,认真整理提炼,使课题研究取得更实用、更有推广价值的研究效果。

 

思想碰撞迸发智慧火花,对话交流形成教研共识。在专家的指导下,课题组老师们明晰了研究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阶段研究的着眼点和需要再深入探究的内容。课题组成员将继续努力,为顺利结题做好充分准备。(教研组供稿  撰稿人:解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