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一年级举行“同伴导师”第一次交流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350


进一步弘扬榜样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2日,我校高一年级在报告厅举行“同伴导师”第一次交流会。团总支书记王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七位“同伴导师”出席活动,高一年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张巨扬主持。

活动开始七位导师与各组成员见面并合影留念,随后带领本组成员前往七个分会场开展小组交流。分会场中,所有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度的对话。有的导师着重谈论自己学习的认识,在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学习效率等方面提供了实际有效的意见与建议,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有的导师避免过多谈论学习话题,转而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并明确减压方法,帮助学生发展积极情绪;有的导师积极把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大家,希望同学们珍惜高中三年时光,学好学科知识同时也要注重从各方面进行自我提升为活跃现场气氛,导师们还组织了种类繁多的小游戏,如开展学科知识问答赛,通过游戏的方式促进导师与学生在互动交流中了解彼此。近一小时的交流会很快结束但师生之间的情谊却逐渐深厚,他们敞开心房,畅谈所思,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同伴导师”是对“双导师制”的有效补充,既充分发挥了中科大优秀大学生代表的青春榜样力量,又从不同角度解决了我校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有助于全方位、多角度促进我校学生发展。(高一年级组 章瑞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