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恐后,“章”显风采

——中科大附中一、二年级开展期末智慧争章嘉年华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1-15  浏览次数:299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学校根据一、二年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对期末评估方式进行开拓创新,112开展期末智慧争章嘉年华活动。

一年级组结合学生心理特点和学科特点,闯关活动设计成个环节,分别是“句子我会说“课文我会读”、“古诗我会背新年逛集会天才建筑师旨在从多方面评价学生在识字、朗读、背诵、表达、运算、空间、思维的综合表现,既考查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又关注了学生发展。有趣的问题、新颖的活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二年级组以“智慧争章”的形式开展期末评估活动老师们整合本学期的学习内容,细致谋划、精心筹备,使学生在趣味学科活动中复盘所学,提高学习能力。随后,二年级组“我们的新新校园”活动开始进行,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游览校园,用一双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观察校园新变化,用图画和文字记录着美好的校园生活。


学中玩创意无限,玩中学有滋有味。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中,同学们读拼音、识词语、背诗文、计算、巧答题一关关勇闯,一步步胜利,一声声欢笑,校园里一片欢腾。

融聚教育智慧,促进生命成长。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闯关中成长,在活动中提高综合素养。此次期末闯关评估活动是中科大附中小学部在教学评价改革中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双减”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举措。(一、二年级  张天慧、解甜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