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及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770

关于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处室、教研组、年级组、各位老师

 根据合肥市教育局《关于合肥市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2022年寒假放假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本学期期末及寒假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本学期期末主要工作安排:


时  间

主  要  事  项

112

三年级期末考试。

113-114

四、五、年级期末考试。

113-117

七、八年级期末考试。

114-117

九年级期末考试。

117-119

高一年级期末考试。

120-121

高二年级期末考试、高一年级上课;121日高一、高二各班开班会,发放学生成绩册,布置寒假工作。

122-123

高三年级参加合肥市高三第一次质量检测。

124-125

高三上课,125高三各班开班会,发放学生成绩册,布置寒假工作。


118

下午5:30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领导述职。地报告厅,届时考勤)

119

腊月十七

除考试上课年级外,各班开班会,发放学生成绩册,布置寒假工作。全校进行安全大检查。

寒假及下学期开学主要工作安排:

时  间

主  要  事  项

120-213

义教阶段年级寒假。

122-213

高一、高二年级寒假。

126-29

高三年级寒假。

210

高三年级开学上课。

213日(正月十三)

下午3:00,全体行政教辅管理人员会议(地点:报告厅),布置开学工作。

214日(正月十四)

上午8:30,全体教职工大会(地点:报告厅,届时考勤)。会后,全体班主任例会,教职工整理打扫办公室。上午10点,中学部各年级学生报到、注册、领书。

 下午2:30,小学部各年级学生报到、注册、领书。

 全体教师提前备一周开学第一课。

216日(正月十六)

新学期正式上课(举行升旗典礼)。

三、注意事项:

1.班主任务必在放假前的班会(家长会)上对全体学生开展集中教育活动。要加强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教育;要加强学生遵纪守法、疫情防控、交通、消防、网络、饮食卫生、防煤气中毒、防滑冰溺水、防路滑摔伤、防拥挤踩踏、防高空坠落、防诈骗、不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教育;要覆盖每位学生并向家长延伸,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避免意外伤害;指导督促家长履行教育监护责任,科学安排孩子假期生活,做好假期学生心理健康、近视防控、体育锻炼等,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

2.认真贯彻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增效减负提质”的要求,严禁假期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严格控制寒假作业数量和难度,确保学生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假期作业要适量精炼,提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布置形式多样的综合实践活动等拓展性作业,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寒假。

3.寒假期间,校园、办公楼、教学楼、五楼和六楼教师休息室将实行封闭管理。请各位老师务必放在办公室、休息室的贵重物品带走,以免丢失。放假前各办公室、教师休息室、实验室、微机房、图书馆、阅览室、复印室、油印室、会计室、报告厅、多功能室、门卫及监控室等务必进行全面彻底的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老师们放假离校前务必关闭办公室、休息室等所有电源,尤其要关闭空调、电脑电源,要关好门窗,锁好房门,确保安全

4.请各位老师假期注意交通、消防、外出、饮食卫生等安全,特别重视防火、防盗、防冻和保密等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锻炼,规律作息;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出省,出肥必报备,严格落实行程管理和健康承诺。出行老师注意下学期开学时间,按时返校,必要时将联系方式告知学校值班人员,以便及时联系。

5.学校将严格寒假值班保卫工作,寒假值班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及时报告和迅速稳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请各处室、教研组、年级组将有关事项及时通知到全体教职员工。

 特此通知。

                                             中科大附中

                                             2022112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