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获真知,互动交流促成长

——高二年级举办中科大优秀学子学习方法分享交流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197


为增强学生学习信心,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1230日,在校团总支的统筹安排下,我校高二年级在高中部报告厅举办中科大优秀学子学习方法分享交流活动。活动由高二年级组组长黄承元主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级数学科学学院付杰同学分享了他在数学学科方面的学习经验。付杰同学现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华罗庚数学英才班。他分享的主题是《谈学数学的那些事》。他鼓励同学们热爱数学,通过比较刷题和练习的区别,指导同学们了解题型,提高熟练度,提升速度的同时兼顾正确率;要从本质上理解错题本的意义,最大限度地发掘错题本的价值。他还从答题规范和有效提升答题速度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平时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提问,付杰同学一一作答,交流氛围浓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和付杰同学进行交流。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高中数学学习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掌握了更多科学的学习方法。相信在中科大附中这片沃土上,有榜样领航,在努力与奋斗中定会绽放光芒。(校团总支 高二年级 供稿人:黄承元、张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