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获,研有所得

——小学数学组召开教研例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245


1221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学数学组在学校润科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研例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教师外出学习汇报以及后期工作部署。会议由教研组长徐敏主持,全体数学老师参加。

会上,潘雅珍老师分享了参加包河区教体局教研室举办的小学“单元整体教学”专题研讨活动的收获和感悟,PPT、案例分享等形式,对学习内容进行解读,同时结合学习体会和教学实践,从思想方法、学科本质、知识体系三个方面建议老师们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合作探究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从教学视角转向课程视角,从聚焦到关注。潘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的教学理念,真正达到了“走出去,引进来”的学习效果。

随后,徐敏对数学运算能力过关检测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与组员们共同商讨落实了检测的年级、时间、地点、设奖比例等细节工作。徐敏强调,老师们要重视数学运算能力过关检测,及时发现学生在计算方面存在的问题,快速采取针对性措施,从而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此外,徐敏还对教学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提醒老师们不横向比较、不加压、不内卷,特别指出要打造数学特色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研路上,小学数学组将会继续砥砺前行,以集思广益为径,攀精益求精之峰!(小学数学潘雅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