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教学 “研”途有你

——六年级数学备课组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339



为了发挥集体智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1214日下午,六年级数学组全体老师齐集润科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副主任冯发祥参与指导。


小学数学教研组组长徐敏根据教材内容,结合学情,安排了本学期后半段教学进度。带领全体老师分析“双减”形势下学生的作业情况。他强调,毕业班教学要两手抓,除了注重学生对课堂知识的掌握,还要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深化学生对课本知识的理解,有效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青年教师提出困惑,如:百分数的教学内容涉及到小数怎样应对?怎样把学生的运算错误当成有效资源?课堂内口算、听算练习如何落地?针对这些问题,组内展开交流研讨,气氛热烈。

有“备”教学,“研”途有你。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年轻教师能够更好把握课堂,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集体备课,重实效,见成效。(小学数学组 邢宇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