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党总支开展高中创新班“导师制”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291

 

20211129日下午,附中党总支对高一创新班“导师制”实施情况开展调研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德育处负责人、高一年级组长参加会议。

导师制”是学校创建新型师生关系的有效途径,是建立师生成长共同体,打造附中创新班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座谈会围绕高一创新班“导师制”具体实施情况、实施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会上,德育处主任黄乃斌介绍了导师制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和导师、家长的反馈情况,高一年级组长黄浩介绍了学生的反馈情况。马运生校长肯定了目前“导师制”工作推进情况,同时提出学科导师要多走近学生、增加沟通渠道,明确导师定位、规范导师工作方式等建议。

2021年,附中党总支相继开展四次工作调研,内容涉及小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习惯养成教育、高中生职业生涯规范实施情况、年级组工作效能等方面。总支通过工作调研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有效地促进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党总支 张栋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