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精准对接

——中科大附中小学部召开六年级教师对接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292


为了提升小学毕业班教学质量及教学水平,1029日下午,中科大附中新老六年级全体老师齐聚润科楼五(5)班教室,召开以“毕业班教学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交流会。校长助理黄严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李秀荣主持。


严文明老师从学生的身心健康、家校共育的重要性、语文学科教学三个方面对六年级组老师的毕业班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强调,老师在课内课外要重视学生的情绪变化,关注生生关系、师生关系和亲子关系,坚持引导和鼓励学生,力求达到学生自育自学的教育目的;语文老师在平时要注重学生书写习惯的培养,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夯实语文学习基础,培养文化底蕴。


孙瑒老师在发言中提到,毕业班的数学教学应注重效率,课前明确目标,课中精准定位,课后布置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孙瑒建议老师们带领学生定期收集整理易错题,变“错”为宝,以“错”促教,以“错”促学;同时提醒各位老师面对小初衔接不必急躁,数学能力因人而异,只要在平时让学生坚持少量多次的课堂训练定会有所成效。


魏旸老师从英语学科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老师不能因为赶进度就打乱正常教学计划,要保证教学质量;不考听力不代表不做听力,要时刻保持学生的英语学习状态;关注并安抚学困生,找准突破点。

活动最后,黄严生充分肯定了上届毕业班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希望六年级老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齐心协力,努力培养学生善于思考、善于观察的习惯,让每位学生由小学学习生活顺利过渡到初中学习生活。本次对接会的召开,让六年级老师对未来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为接下来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六年级组  李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