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小学党支部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274

 

927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小学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巴贵军主持。 

会上,巴贵军首先就近段时间以来支部学习“七一“讲话情况作了简单的总结。接着,他重点领学了“七一”讲话中关于五个“庄严宣告”、三个“深刻改变”、九个“必须”和四个“伟大成就”等方面内容,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党的“精神之源”以及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决心。使党员们认识到“七一”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学习会进入交流环节,党员同志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七一”讲话振奋人心,是党中央在建党百年发出的伟大号召。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教育激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勇挑重担,在业务上不断探索,实现自我超越,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在当前全面实施“双减”政策及“5+2”课后服务的教育新形势下,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美好附中再立新功。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小学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