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运动精彩 奏响青春乐章

——中科大附中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860

 

雨过天晴,秋阳杲杲。20211017日上午,中科大附中第43届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受邀嘉宾、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领导及附属学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中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主持。


彩旗招展,标语飞扬。清晨的田径赛场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上午八点整,汤胜宣布运动会开幕式开始。国旗班的同学手举国旗、校旗和本届运动会会旗,昂首阔步率先经过主席台,紧接着鼓乐队、彩旗队、六年级团体表演方阵有序入场。接下来,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科大附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各班学生方队,教职工裁判员方队与独轮车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


各班方阵精心准备,展示了别具一格的班级风采,有的班级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为祖国72华诞献礼;有的班级设计五环造型,在激情的解说下表演了羽毛球、乒乓球、举重、击剑等项目;有的班级放飞气球、放飞梦想;有的班级高举象征运动精神的横幅、花环,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有的班级在身着宇航服的同学引领下,手持飞机模型,表达心中憧憬的航天梦;有的班级摆出1007250的数字造型,向建党建国建校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别样的出场方阵、绚丽整齐的服装、精心设计的道具,都成为开幕式上一道道绚丽的风景线。彩旗飘扬,鼓号喧天,口号嘹亮,无不展现着中科大附中学子的风采。


入场式之后,全体起立升国旗,齐唱国歌。接着,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主任、中科大附中校长马运生致开幕辞,他首先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举办运动会是我校重视五育并举,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竞赛,更是一个展示素质的平台,既有体能和技巧的较量,也有道德素养的比拼。马运生特别指出:体育不仅是身体教育,更是生命教育,是为幸福健康人生奠基的重要教育。我校不仅有常规体育课,还有独轮车、足球、航模等特色课程,在各级各类体育比赛中,我校师生都有优秀的表现。他希望同学们平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向国家击剑运动员兰明豪校友学习,不仅拥有健康的体魄,更要有“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希望所有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扬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团结奋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马运生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武子蘅同学和本届运动会裁判张磊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郑重宣誓。随后,小学部六年级同学们带来了团体绳操表演,独轮车队展现了独具特色的团体独轮车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与娴熟默契的配合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最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教授宣布:中科大附中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祝愿运动健儿们运动场上奋力拼搏、闪耀光芒,用汗水和毅力演绎最精彩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