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教师展风采,研讨交流共提高

——中科大附中中学地理组开展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10-07  浏览次数:427


2021929日上午,科大附中中学地理组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活动按照新进教师汇报课展示、组内评课的顺序依次进行,由中学地理教研组长孙赛群主持,全体地理组教师参与。

高一年级新进教师章瑞航首先进行展示课《地球的圈层结构》讲授。章老师从神州十二号航天员圆满完成航天任务出发,将课堂内容和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相联系,从新颖有趣的角度导入课程,既培养了学生的观察力,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教学过程中,章老师运用丰富的图片和直观的图表引导学生慢慢深入教材之中,并利用精心设计的课堂活动和问题链提升学生的地理学科核心素养。整节课环环相扣,重难点突出,时间分配合理,地理知识自然生成。


展示课结束后,全体教师对章瑞航老师的课堂表现进行点评。老师们首先肯定了章老师课堂的教学亮点和教学特色,一致认为他对于教材结构的把握十分准确,教学过程的设计层次清晰。随后,老师们积极地提出教学重难点进行探讨,指出了本节课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诚恳地提出改进办法和建议,如:老师要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感;教学语言应当更加具有针对性;课件、板书以及教学设计特别是教学目标方面的设计还需进一步完善等。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新教师及时调整和跟进教学,尽快融入学校教研团队,同时也在中学地理组新老教师之间搭建了一个互学互助的平台,为提高学科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学地理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