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开展“七一” 重要讲话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234


923日下午,中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和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梁辉主持。

本次学习活动分集体领学和党员心得体会交流两个部分。

支部宣传委员程忠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立足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对于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梁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年轻干部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真正做到干中学、学中干。

韩巧珍、李宏梅和汤胜三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三位党员在交流中表示,将积极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坚持真理,把建党精神的学习落实到自身的教育行动中去,在当前教育实施“双减”政策及“5+2”课后服务的新形势下,遵循教育规律与坚持立德树人相结合,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担当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好附中再立新功。

大会还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支部民主推荐工作。(初中党支部供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