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润泽心灵,理想照亮未来

​——中科大附中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927


九月是崭新的,九月的校园是彩色的。91日早晨,中科大附中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德育主任黄乃斌主持。

中科大附中国旗班的同学们身着国旗护卫队队服,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国旗到升旗台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操场上空冉冉升起,国旗班同学英姿飒爽,气宇轩昂,威武的气势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附中师生。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马运生校长给同学们做新学期开学致辞,他首先回顾了过去一个学期学校所取得的成果: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学生活动丰富多彩,校园环境极大改善。马运生感谢全体师生秉持志存高远和严谨笃学的执教本色,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

马运生在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目标的人,认真领会学校校风、学风、校训的真正内涵与精神,并以此为目标,脚踏实地,胸怀梦想,做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会学习的人,丰富学识,勤于思考,自强不息,志存高远,为更加精彩的明天奠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继承华罗庚、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立志报效祖国的红色基因,传承科大精神与传统,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马运生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学们定铭记于心,致真于行,憧憬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的征程,再次起航;新的希望,新的梦想!全新的校园定会谱写中科大附中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