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458


829日下午,科大附中高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娄志义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委员、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到会并指导。

按照会议流程,娄志义首先对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汇报了支部对党史学习情况调研的结果和意见。之后,党员们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真正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

汤胜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高中党支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党员同志信念坚定,剖析深刻,对照检查能够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实事求是,求真务实。

最后,汤胜代表集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持续深入学习四史的同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二是支部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三是对会上提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要列出整改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在工作中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为进一步推动党组织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奠定了基础。

(高中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