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办教育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中科大附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525


    荷香销晚夏,菊气入新秋。“暑”尽甘来,科附校园焕然一新。2021826日下午,中科大附中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徐斌副校长主持。

  徐斌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新入职的教师,他代表学校欢迎22位新老师加入科附这个大家庭,并希望新老师们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为附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接着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布置新学期开学工作。教务处余国军介绍了学校教学在幼小衔接教育、小学书写考级、书香校园建设、新高考新课程等方面的举措,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 “双减”政策、落实“五项管理”。他在要求教学常规的同时,强调年级组老师们要团结协作,在零起点教学、作业布置、“一科一辅”、考试测验等方面保持一致。对即将全面开展的“课后服务”、“第二课堂”等,余国军也做了详尽说明。

教研室束从武着眼“推动教师专业水平提升、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发展”,遵循“教乃研之基础,研乃教之利器”理念,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三个层面引导教师教中研、研中教、同教研、共进步,在修内功与深实践融合发展中创造科大附中新时代。


德育处黄乃斌以“立德树人”为德育总体目标,解读了学校构筑“科·学”德育教育体系的内涵。同时,学校德育将从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文明及心理健康五大方面落实“科·学”德育教育内容。通过完善德育教育课程、开展学生生涯规划、组织各学段仪式性活动、拓宽家校沟通渠道等,有效拓展“科·学”德育教育的途径。

综治办张兴连立足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就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返校条件、提交“一单一书两码”、做好个人防护、强化校园管理,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在明确本学期各项主要工作后,校长助理黄严生从当前的教育形势出发,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五项管理”(手机、睡眠、体质、作业、课外读物),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全面发展,努力实现教育教学轻负担、高质量。徐斌详细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并结合我校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的实际情况,解读了我校教育评价改革的具体做法,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科学教育发展观。

最后,马运生校长做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学校师资水平、办学规模以及教学质量提升后,他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广大教师提高格局和站位,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学校本部和校区资源相融合、各校区老师要紧密合作,促进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整体快速发展;希望老师们紧跟新形势新政策,加强学习,提升理念,特别是加强教学、教研、德育等课题研究,并深入学习教育教学信息技术,并有效融入教育教学实践,充分运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实现学生学习效果的准确综合评价;希望广大教师遵守师德规范、教学规范、管理规范等,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展开。马运生期待全体教职员工戮力同心,携手走出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内涵式发展之路,特色发展之路。

新学期聚焦新目标,新征程开启新梦想。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科大附中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将会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