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在暑期,“划”在先行

——中科大附中召开初二年级学期末家长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650

                

73日下午,中科大附中教务处在学校报告厅组织召开初二年级学期末家长会。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副主任吴燕燕和初二年级学生家长参会,会议由吴燕燕主持。

会上,余国军介绍了中科大附中在2021年中考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赢得了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也把家长们带入到准毕业班的氛围中。他提出,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家长要陪伴孩子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与目标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计划;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生活细节和学习状态,保持学习进度的同时不要过分加压。他同时强调,学生和家长一定以学校的任务要求为主,认真完成课内作业,不要盲目上辅导班。

黄严生就假期安排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一、引导孩子提高阅读效率,提高阅读量,进行快速阅读和精准阅读训练。二、希望家长能监管学生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管理好作息,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三、假期体育锻炼不能松懈,坚持长跑训练,结合实际提前做好选项训练,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

最后,各班家长回到教室,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全体老师积极配合,准备充分,与家长共同探讨假期教育理念、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本次家长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加强了学校与家长、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增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信任,推进了家校共育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