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7-03  浏览次数:507


为充分用好校史中的红色资源,2021625日下午,初中党支部在大学博物馆开展参观“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暨“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活动。初中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分为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两部分,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现了11位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爱国精神、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

科技自立自强 培养创新人才——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展厅中更为细致生动地展示了“两弹一星”元勋之一的钱学森先生的生平经历和他为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的许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贡献,体现了钱学森先生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两弹一星是中国人民挺起脊梁站起来的重要标志。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同志们表示深受鼓舞,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努力在实学实干中,为服务学校发展、创办附中优质教育教学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初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