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暑假安全提示和校园管理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581


一、安全提示:

2021年暑假即将开始。

1.做好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请老师们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注意交通、消防、外出、饮食卫生等安全,重视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特别强调暑期外出时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注意行车、走路等交通安全。

放假前各办公室,包括实验室、微机房、图书馆、阅览室、复印室、油印室、会计室等务必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老师离校前务必关闭办公室等所有电源,尤其要关闭空调、电脑电源,要关好门窗,锁好房门,确保安全。

2.假期进出校园时注意安全。校园教学楼、老办公楼等多处进行维修改造,实行封闭管理;南区校园内周边道路即将拓宽改造施工,一旦开工,车辆很难再进入南区校园;施工方已对小学部施工区域进行全封闭,小学部南大门也已交由施工方封闭管理,老师进出小学部校园需经东门进出;请老师进出校园、经过施工现场时务必注意安全,多观察,缓慢通行,确保安全。

3.加强对学生假期安全教育。请班主任务必在放假前的班会(家长会)上对全体学生开展一次安全集中教育活动,(很多班级已经开展,未开展的班级,务必通过班级家长群)切实加强学生遵纪守法、疫情防控、交通、消防、网络、饮食卫生、防溺水、防诈骗、防拥挤踩踏、防高空坠落、防雷击、防汛等安全教育,全覆盖每位学生并向家长延伸,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避免意外伤害;指导督促家长履行教育监护责任;严格居家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

二、校园管理:

因校园改造维修施工,为加强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学校决定对校园、办公楼、教学楼实行封闭管理,封闭期间禁止进入,具体封闭时间如下:

1.小学部校园、老办公楼:630日——824

2.高中部校园:629日——824

3.初三年级校园:710日——824日。

4.初中部、新办公楼:711日——824日。

初高中衔接课、新高一招生、军训等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暑假期间,如有紧急事务,请与当天带班值班领导联系。

请全体教职工自觉遵守,积极配合。由此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祝所有教职员工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快乐的暑假!

特此通知。

         中科大附中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