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初无缝衔接 合力共筑成长

——中科大附中开展小初衔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731


人的一生看似很漫长,可是关键之处往往只有几步。小升初就是一个重要转折点。初小衔接的成功与否对整个中学阶段的学习都有很大影响。为了帮助我校六年级毕业生了解初中生活,提前做好准备,在小升初过程中顺利衔接、平稳过渡,在六年级学生毕业前夕,中科大附中德育处特别邀请了附中七年级四位优秀学生走进班级,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如何更好地适应初中学习和生活。

李天天、张宸瑞、王君怡和田婉蓉四位同学是去年附小的优秀毕业生。回顾初中这一年的学习生活,她们分别从课程、作息时间、作业、课外阅读以及自我调节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中肯的建议。

张宸瑞同学首先介绍了中学生活和小学生活的不同之处,提醒学弟学妹们,在新的环境中,老师不会像小学一样盯得紧、管得严、扶得多,需要增强自我管理意识,不断提高自我管理水平。


李天天告诉六年级的毕业生们,进入中学后,课程增多,学习任务加重,学科学习常识性的内容越来越少,体现客观事物的规律性与知识的严密性、逻辑性的内容逐渐增多。老师对学生的要求也在发生变化,要求学生自己掌握时间,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

王君怡和田婉蓉重点给大家介绍了中学的各门课程,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

本次初小衔接活动为六年级毕业生提供了一扇了解中学的窗口,消除了大家心中的疑虑和紧张。新学期开始后,学校还会继续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这段时期,在成长之路上助同学们一臂之力。永远把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放在第一位,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