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为你而来

——中科大附中初中部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1540


621日上午,中科大附中成功举办2021届初中生毕业典礼。毕业生们用昂扬的精神面貌,为他们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朝阳正好,典礼之前,全年级一起拍摄毕业照。镜头留下了学生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初中生活的不舍,老师们亦百感交集,望着这些陪伴三年的学生,欣喜、盼望、感慨、离愁杂陈。毕业合影留下了学生们青春的印记,记录下了老师们劳动的成果,承载师生们三年的回忆,显现出浓浓的师生情谊。

同学们参加了初中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它提醒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始终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努力学习,成为国之栋梁,建设“青春之国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在初三学生心中冉冉升起。相信,这个场景,同学们会永存记忆。

毕业典礼是学生们最盼望的部分。暖场视频展示各班毕业短视频。学生的课堂风貌,老师教学的积极状态,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临别时的谢师献礼与寄语都一一呈现。

随后校长马运生致辞,他对2021届学生的三载努力作出总结,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各位学子的未来学习生活寄予希望: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第二,要不畏挫折,第三,要有感恩之心。

接下来,四位老师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一文,激励各位学生珍惜青春、奋发有为。学生代表李思特在发言中,回忆了点滴的校园生活,表达了感恩之情。各班准备的演出也同样异彩纷呈。一班学生将器乐、舞蹈、合唱巧妙融合,表演了《亲爱的旅人啊》一曲;二班学生兼用朗诵与合唱,用一曲《大梦想家》表达自己对未来的期待;三班学生的《记念》一曲,及师生间的对话,各抒发了离别的不舍,令人垂泪;最后四班同学的《刚好遇见你》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各班同学均起立齐唱。化离别为力量,这种精神希望每位毕业生长久保留。

为感恩学校,学生家长代表王星女士赠予学校油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愿学校人才济济。离别之际,祝福每一位2021届中科大附中初中毕业生前程似锦,顶峰相会!